入圍/得獎名單

本屆評審

 Mg 5795 2 Michael Harbauer Schlingel Filmfestival

Michael Harbauer

1996年,Michael Harbauer創辦了面向兒童和青少年的SCHLiNGEL國際兒童影展。 作為SCHLiNGEL影展的主辦者,Michael Harbauer致力於支持德國電影參與國際影展。透 過SCHLiNGEL國際計畫,特別與歐洲以外地區的歌德學院合作,定期舉辦獨立巡迴演出 (例如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越南)。 此外,Michael Harbauer還擔任德國電影、影院和電視監管機構的電影委員。

Minayoun 01 윤민아

Mina Youn

Mina Youn是KBS的製片人和導演,製作各種文化類型節目和紀錄 片。著名的作品包括爲幼兒製作的《電視幼兒園》,以為為小學生 推出的《放學後的超能力》。她的這些優秀作品獲得了ABU獎、 中國龍獎和美國Accolade全球電影競賽等國際獎項。

Drf 陳儒修老師

陳儒修

政大廣電系教授。授課課程有:影像概論、當代電影理論、班雅明 研究、日常生活經驗與實踐。同時主持兒童電影賞析工作坊。

Drf 吳珮慈

吳珮慈

吳珮慈為法國巴黎第一大學電影博士(Université Paris I Panthéon-Sorbonne, France),曾任臺灣藝 術大學學術副校長、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主任,現任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專任教授。吳珮慈教授關注 電影產業與創作的發展趨勢,曾經連續三年策展「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擔任影展主席(2009- 2011),致力於促進臺灣青年導演與世界各地知名影視學府進行實質的互動與交流。秉承教育紮根理 念,在臺藝大校內帶領學術研究群組,推動電影美學理論研究深化與跨域藝術的創新。長期參與多項 國際影視評審工作,包括華語電影金馬獎評審、費比西影評人獎國際評審、韓國首爾國際電視節國際 評審、台北電影節評審、女性影展評審、國家文藝獎電影類評審、國藝會視聽媒體藝術專案評審等。 吳珮慈教授主要研究專長與學術領域為電影理論與美學、歐盟影視產業研究、臺灣與華語電影研究、 電影文化政策、媒介與性別論述。專著有《三分鐘,創世紀—大師短片的奧秘》、《在電影思考的年 代》,譯有《當代電影分析》,《侯孝賢Hou Hsiao-Hsien》(合譯),合著書籍多種包括Le Cinéma d’Edward Yang(法文版)、《楊德昌的電影世界》、《女性‧影像‧書》等書。重視學術服務,曾經 擔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電影欣賞學刊》副主編、香港浸會大學訪問學者,策劃多次國際研討會、學術 營以及電影大師講座,致力於學術深耕工作,亦長期參與國際間的電影學術活動,應邀至法國巴黎電 影資料館所主辦之「楊德昌紀念回顧影展」與瑞士弗萊堡影展擔任臺灣電影專題主講人。 吳珮慈教 授於臺藝大電影系與傳院博班主授課程包括電影美學專題、電影理論與創意思維、數位媒體美學、畢 業製作、歐洲電影專題、電影研究方法。

Drs 王耿瑜老師

王耿瑜

20歲進入蘭陵劇坊,參與台灣新電影拍攝。曾擔任金馬影展、國際兒童影展、紫絲帶 電影節及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之策展人;監製電影《練習曲》、《他們在島嶼寫作---文 學大師系列電影》、《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及兒童電視節目《節氣x六感實 驗室》,導演《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時間之眼—台灣攝影師又述影像》以及 《小導演大夢想》、《MY 24 HOURS》、《和FREE OUTDOOR PARTY》、《時 代的容顏》、《TOFU趴》、《DOCDOC》、《果實藝術創作營》、《短片實驗 室》等兒童、青少年的影像教育及數位影音藝術的推動。

Drs 陳質采

陳質采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特約醫師,國立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流 行病學組博士,輔仁大學音樂學系音樂治療組兼任助理教授,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 學會理事,中華民國應用音樂推廣協會監事;曾任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兼任助 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兼任講師,財團法人公共 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兒童及青少年節目諮詢委員,編著有《情緒教育從小啟動:探觸 孩子的內心世界》、《與孩子談安全》等多部書籍、繪本以及劇本。熱愛藝術、文 學;非常喜歡,也享受與孩子、朋友一起學習成長與玩樂的日子。

Drs 陳建榮老師

陳建榮

教學超過20年,獲得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創意翻轉教師、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 袖等獎項。曾任職於春暉電影公司,長期推動影像教育及媒體識讀,不僅在臺灣各機 關學校、大專院校分享電影與教育,更至海外演講及公開授課。近來擔任兒少節目顧 問及影展評審,最新著作為《用電影和孩子談生命中重要的事》。「如果孩子可以在 遇到某個人生挫折時,想起某一部電影、某一個角色的決定,給他們一些正向的、向 前走的力量,那就很值得了!」

An 石昌杰

石昌杰

臺灣獨立動畫影像創作者,動畫教育先驅代表與資深策展人。代表作品有《台北!台 北!》、《後人類》、《微笑的魚》與《湖中島》,曾經獲得國內金穗、金馬,與國際 亞太、柏林影展等大獎。在培育人才方面,曾經擔任台南藝術學院音像動畫研究所的 創所所長。目前,專任於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2006年所完成的《逐格造 夢》、與《數位藝術新浪潮第四集、第五集》,為台灣動畫產業發展、與藝術動畫創 作,各自留下了珍貴的紀錄報導影像。

An 張晏榕

張晏榕

成功大學工科碩士,曾任園區工程師,年近三十赴美學習動畫。2004年取得美國羅徹 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電影與動畫系(School of Film and Animation)藝術碩士學位(MFA),曾在美國洛杉磯與東岸擔任動畫師、藝術 指導等職位。2009年赴澳洲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曾 任職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目前於國立臺灣師範 大學圖文傳播學系任教。曾經完成數部動畫短片創作與動畫相關專案製作,近年並從 事動畫美學書籍撰寫與動畫相關影展、展覽策畫與執行。

An 王綺穗

王綺穗

王綺穗目前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是關渡國際動畫節(KDIAF)的執行策展人。她於2020年 擔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的節目總監。擁有藝術博士學位的王綺穗在她的繪畫和實驗動畫作 品中聚焦了影像的時間性和文本敘事性等重要問題。此外,她亦擔任許多國際影展的影片選片工 作,包括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和東亞愛爾蘭電影節(EAFFI)等。她目前也擔任動畫短片的製片人, 製作多部得獎作品。曾受邀擔任薩格勒布動畫影展(Zagreb Animafest)、里斯本怪物國際動畫影展 (Monstra | Lisbo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首爾動漫節(SICAF)以及Craft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等多個國際動畫影展的評審委員。

Tvp 王亞維

王亞維

1962年出生於台灣高雄,大學主修戲劇,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影碩士,曾任電視導 播、紀錄片導演與製作人。譯有「紀錄與真實—世界非劇情片批評史」、「製作記 錄片」兩書,投身紀錄片研究與大學相關課程教學多年,曾擔任公視紀錄片小組召 集人、原住民新聞性雜誌節目與網站的製作人、公共電視台企劃部經理與節目部經 理,以及金馬獎、金鐘獎與台北電影節評審,目前為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兼在職 專班執行長。

Tvp 陳筠安老師

陳筠安

兒童節目與劇場製作經驗豐富。曾任台視文化兒童節目《快樂營》、華視兒童節目 《城門城門雞蛋糕》主持;公共電視兒童節目《爆米花》企劃/編劇/主持;廣電基金 兒童節目《嗨,你在家嗎?》企劃/編劇;廣電基金兒童節目《AGOGO英語劇場》 監製。1987年成立鞋子兒童劇團,參與兒童劇、偶戲劇本創作、應用等教學活動, 著有多部得獎劇本。現任成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鞋子兒童實驗劇團負責人、輔仁 大學及實踐大學兼任教師(兒童戲劇/繪本故事劇場/幼兒音樂與律動)、社會企業家 百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Tvp 曹文傑

曹文傑

曹文傑導演的作品恢弘大氣,同時她對人物的描繪卻又深入而細膩。這可能 歸功於她心理學的背景。於是在曹文傑導演的鏡頭下,彷彿能直指人心照見 人物最深處的靈魂。而她人文的素養、她人道主義的精神,體現在影片中, 使得她的影片總有一種溫潤的情感,又飽含著藝術性。

Doc 郭力昕

郭力昕

影像文化評論者,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媒體與傳播系博士,政治大 學傳播學院屆退/兼任教授。曾任台港中各類電影節之競賽評審委員。著作包 括《 書寫攝影:相片的文本與文化》(1998)、《再寫攝影》(2013)、 《真實的 叩問:紀錄片的政治與去政治》(2014)、《製造意義:現實主義 攝影的話語 、權力與文化政治》(2018)等。

Doc 吳麗雪老師

吳麗雪

澳洲國立玄濱大學電影研究博士、英國雪菲爾海倫大學電影製作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副教 授,曾擔任副教務長與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專長為影視製片、影視編劇、電影理論等。曾任朝陽科技 大學傳播藝術系副教授、城市電影公司、侯孝賢電影社製片部編劇、製片助理、亞太影展及國際學生 金獅獎評審。著有《製片變什麼把戲》(禾馬,2004)。其擔任製片作品有劇情短片《She》(擔任 製片16mm)曾獲芝加哥學生國際影展首獎;紀錄長片《班底》(擔任製片,16mm)榮獲金馬最佳紀 錄片入圍。其他作品有劇情短片《Make a Turn》(擔任導演、製片,16mm)、劇情長片《少年吔, 安啦!》(擔任輔導金版本編劇與製片助理,35mm)等。

TIFFI

TIFFI 好像有什麼話想說?
點點 TIFFI,和它打招呼吧!

family_star

恭喜你找到個娃娃!恭喜你全部找到了!還有其他娃娃喔!

family_star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本網站使用數據分析技術。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此技術,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權及安全政策宣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