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影展國際交流論壇 International Forum at TICFF

🌟 探索兒童視界,共創未來!🌟
與國際影人們一同探討、分享和啟發,共同塑造未來兒童影視的風貌。

你正在製作兒童節目嗎?你想成為兒童節目產業的一員嗎?
想知道國際各大兒少影展在尋找怎樣的內容嗎?

TICFF首次舉辦面向專業影視人士的國際論壇
以本屆影展入圍作品為例,邀請了德國SCHLiNGEL、慕尼黑兒童影展、日本賞與國際影人們共同激盪
讓台灣專業團隊們深入了解兒童觀眾的需求和趨勢,描繪出對兒童作品的未來想像!

活動流程

【論壇】流程0322 工作區域 1 複本

講者簡介

TICFF X SCHLiNGEL

主持人:Michael Harbauer
-德國 SCHLiNGEL 國際兒童影展主席

04a4161

1996年,Michael Harbauer創辦了面向兒童和青少年的SCHLiNGEL國際兒童影展。

作為SCHLiNGEL影展的主辦者,Michael Harbauer致力於支持德國電影參與國際影展。透過SCHLiNGEL國際計畫,特別與歐洲以外地區的歌德學院合作,定期舉辦獨立巡迴演出(例如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越南)。

此外,Michael Harbauer還擔任德國電影、影院和電視監管機構的電影委員。

-與談者Oskar Lehemaa
-《襪子去哪兒》導演

Oskar Lehemaa是來自愛沙尼亞的實景和動畫導演。他跨足多種風格,從恐怖短片《Bad Hair》到的定格動畫長片喜劇《The Old Man Movie》,再到兒童冒險片《The Mystery of Missing Socks》。Oskar的作品成功走向世界,參與了從Sundance到Annecy等多個影展。他目前正致力於下一個特長影片計畫,期待與全球觀眾建立更多連結。

Oskar Lehemaa Pic Oskar Lehemaa 1

TICFF X 慕尼黑兒童影展 Suitcase

主持人:Jan-Willem Bult
-慕尼黑兒少影展 Prix Jeunesse 評審

Jan Willem Bult By Saskia Koning © 2020 Zw Hires Jan Willem Bult

荷蘭國際影視製作人、講師,電視頻道負責人,以「Children in the Centre©」理念著稱,深信兒童的自主權。

自2014年起,他致力於在全球約70個國家開展國際項目,與UNICEF、United Way、Prix Jeunesse Foundation、DPG Media等合作。

他目前參與WADADA News等專案,WADADA News是一個為兒童或青少年量身訂做的新聞全球品牌合作平台。

在2014年之前,Jan-Willem Bult曾是KRO Youth-Netherlands Public Broadcasting的創意主管長達16年,製作了125多部影片,並擔任多個頻道的負責人。

與談者: Jean-Sébastien Busque
-《歡樂創客 – 城市大印章》導演

Jean-Sébastien Busque 是一位法裔加拿大主持人、導演和製片人。他同時擁有一間位於加拿大鄉間小鎮的製作公司—Les productions du Treizième。他在加拿大多個公共廣播電視台,如TFO/TVOntario、Radio-Canada/CBC和Télé-Québec等,以獨特好奇心和創意貢獻了超過二十五年。無論是在鏡頭前還是鏡頭後,他都努力尋找吸引觀眾的新方法。通過教育娛樂的形式,他的許多項目都針對年輕人與兒童觀眾量身定制。他最知名的電視系列節目有《Volt》、《Les pieds dans la marge》、《Les verts contre-attaquent》、《Vite pas vite》和《Les joyeux patenteux》。JS所有項目中的共同主題是以幽默和直接實驗來解釋科學現象,多年來為他贏得了數個獎項。

Decors Animateurs Plans Rapproches Busque 11 Vf

與談者: Silvia Cortés、Marta Alonso
-《哼哼快樂歌》導演、製作人
Silvia Cortés與Marta Alonso共同創辦Teidees Audiovisuals。他們從10多年前開始一同探索了動畫的迷人世界,在Écran Jeunesse和Quirino Awards Festivals上獲得獎項,並以動畫入圍兩次艾美兒童獎、一次慕尼黑兒少影展。

擷取

TICFF X 日本賞

主持人:Koike Fumina
-日本賞 事務局次長 (NHK)

Koikefuminas Fumina Koike

Fumina在NHK擔任資深製作人。於NHK廣島站入職時負責國際宣傳,隨後成為策略,負責制定和發展適合國際市場和影展NHK節目。

在擔任現職日本獎秘書處事務局次長之前,她於NHK子公司NHK Enterprises負責國際銷售和產品開發。

她曾參與INPUT董事會,並於2015年協助東京主辦。Fumina也是一位母親,對日本茶道有極大的熱情。

與談者:Stefano Dunne
-《紅噗噗與藍嚕嚕》製作人
Stefano Dunne於2019年加入Magic Light Pictures。起初參與的動畫特輯《The Snail and The Whale》(2019)獲獎BAFTA、奧斯卡初選。此後,他承接製作、後製、行銷等多方面的工作,作品包括《Zog and The Flying Doctors》(2019)、《Superworm》(2020)、《The Smeds and The Smoos》(2021)和《Tabby McTat》(2022)。最近,他製作了BBC 2023年的聖誕片頭。

除了在Magic Light的工作,Stefano還擔任過多部實境短片的製片人,跨足戲劇和紀錄片,並有數部正在積極開發中。此外,他還參與多個數位創新專案,包括製作AR應用程式《Zog: A Forest Adventure》。

191023 Magic Light Stefano 033 Stefano Dunne
family_star

恭喜你找到個娃娃!恭喜你全部找到了!還有其他娃娃喔!

family_star

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服務與內容,本網站使用數據分析技術。若您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此技術,關於更多相關隱私權政策資訊,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權及安全政策宣示